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分享到:
2024-01-08
 
  中国水利网站讯 12月26日,位于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的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老吴坝渡槽施工现场,几名工人正在巨型造槽机内检查设备。截至目前,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4个标段已累计贯通隧洞60余个,年度累计完成投资超32.84亿元,完成率109.5%。
  “老吴坝渡槽是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目前在建的最大流量渡槽,整个渡槽全长1.05公里,共24跨,最大架空高度51米,渡槽设计流量51.5立方米每秒。”施工方中铁十八局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Ⅱ标技术负责人贾宝军说,他几乎每天驻守在工地,督促工程进度,保障施工安全。
  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Ⅱ标段共71公里,由于穿越地貌多为丘陵,该标段有37座共计57公里的隧洞和3公里的渡槽,槽隧比(渡槽、隧洞长度在整个标段的占比)接近85%。工程难度大,但绝不能影响进度与质量。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亭子口公司建管部部长薛宇航说:“我们在4个标段设立了4个建设现场管理部,与参建各方采取‘日碰头、周调度、月总结’制度,解决问题在一线,全力确保工程建设进度与质量。”
  充足的资金是项目推进的重要保障。2023年3月31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加大水利投入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梯次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多措并举解决水利投融资难题。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共申请获得约22.2亿元国债资金支持,近期将下发到亭子口灌区涉及的南充、广安、广元、达州4市的地方财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4年1月8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