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水职院深入凉山州木里县调研农村安全饮水帮扶情况
 
分享到:
2019-03-26

  中国水利网站3月26日讯(通讯员 付蔚)3月15日至3月21日,由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杨绍平、舒恒和张元忠组成的农村饮水安全调研帮扶第3小组深入凉山州木里县调研帮扶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开展情况。

  木里县幅员面积13252平方公里,辖29个乡镇,9个牧场,113个行政村(97个贫困村),603个村民小组,农村人口12.78万人(其中贫困人口3.3183万人)。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计划解决17771户79972人(含建档立卡贫困户6607户29734人)的饮水水质问题。

  调研帮扶小组在木里县水务局,听取了县水务局和攀枝花技术帮扶小组成员对整个木里县农村安全饮水的实施情况的介绍,了解到县水务局有四个工作小组正在逐乡逐村摸排百姓用水情况和饮水工程建设实施进度,大部分建卡贫困户已经接通自来水,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水质、水量提升,重点治理水源微生物和细菌数超标问题。

  随后,调研帮扶小组分别到达瓦厂镇桃巴村、屋脚乡屋脚村、达依吉乡、达俄亚乡大村村、达宁朗乡甲店村、冬拉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木里县水务局四个农村安全饮水情况摸排小组的情况汇报。

  通过此次调研,摸清了木里县农村饮水安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了解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举措与诉求,为下一步木里县农村安全饮水帮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26日

付蔚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省水利厅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绵阳三台在行动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驻华大使到访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商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引大济岷工程规划工作启动
四川省雅安市今年围绕五项重点开展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