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陕西渭南东雷抽黄灌区抓早动快 全力打好抗旱保苗“预备战”
 
分享到:
2022-01-11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王江昊 姜钊)近期,陕西渭南东雷抽黄灌区面对旱象渐重情况下,群众强烈灌溉意愿,未雨绸缪,及早着手,通过四项措施为冬灌工作保驾护航,全力打好抗旱保苗“预备战”,确保疫情防控与抗旱生产工作两不误。

  强化冬修,精修细检夯实基础。加大投入,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要求,高质量完成冬修工作,共整修各级渠道789公里,清淤70余万平方米,修复秋汛水毁工程260多处;检修水泵92台,保养高低压盘柜178面,抗磨喷涂泵体、叶轮600余平方米,为抗大旱、引大水提供了良好的设施设备保障。

  积极动员,号召群众按时灌溉。各管理总站和三县灌区服务中心深入灌区摸底旱情的同时,积极宣传麦田灌溉利好,广泛动员用水户按时灌溉、有水就灌、应灌尽灌,尤其是渠道末梢段要及时早灌,避免后期因水量不均而错失灌溉时机,确保作物正常生长。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宣传引导灌农及早浇地、错时浇地、分片浇地,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专题研究安排,全面部署冬灌。组织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冬灌准备工作摸底情况进行讨论,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要求进一步巩固冬修成果,全面排查消缺隐患,加快总干渠沿线各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供水通水,保证工程设施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同时,要强化沟通协调,做到大系统调度精准,小系统调度科学。

  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扛起第一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两级值班带班制度和各项部署要求,对内把好职工健康关和安全关,做好日常清洁和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工作;对外坚持来访登记、查验“两码”、测温报备等程序,坚持防疫工作常态化,确保抗旱灌溉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1月11日

王江昊 姜钊
见习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筑牢安全供水底线
陕西汉中市:服务移民群众 助力乡村振兴
陕西渭南市东雷二期抽黄灌区春灌圆满结束
陕西汉阴县:压茬推进地下水资源管理
陕西省交口抽渭灌区:智慧灌溉开启服务“直通车”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