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陕西省西安市78个全域治水项目全面启动
 
分享到:
2020-05-09

航天城第一净水厂建设现场

航天城第一净一水厂建设现场

潏河长安区长安中央公园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现场

长安樊川公园

  中国水利网站5月9日讯(记者 刘艳芹)今年是西安市“全域治水 碧水兴城西安市河湖水系保护治理”工作冲刺年,水利水务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快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规划完成的107个治水项目已开工78个,开工率达到73%。29个暂未开工项目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计划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安市于2019年12月30日启动“全域治水 碧水兴城西安市河湖水系保护治理”工作,规划围绕“二区.二环.三湖库.八水.五河.多点元”的总体布局,通过三年治理,实现“堤固、岸绿、水清、洪畅、景美、管理长效”,河河相连、河湖相通、碧水长流、鱼翔浅底的总体目标。围绕目标,西安市上下密切配合,攻坚克难,紧抓治水施工黄金期,严把工程质量控制关,加强对治水成效的督导考核,使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域治水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1.47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26.62%。沣河文教园段,潏河樊川湖段、新河新渭沙湿地等6个治水项目已经全面完工。皂河通过四库联调引水进城,建成长安中央公园,形成了南北3公里的生态“绿轴”。潏河通过系统施策、综合治理,打造形成东西横贯长安城区,集自然河道、山地风景和水景景观于一体的2640亩城市“绿肺”。依托“关中八惠”之一沣惠渠而建的沣惠绿道,五一正式开园。这些项目的建成,不仅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而且拓展了区域发展空间,提升了城市品质,成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的点睛之笔。

    (图片由西安市水务局提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5月9日

刘艳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碗水里看民生——陕西渭南市富平县水质提升工程侧记
山圪垯村告别集雨窖水
“水的问题我们一点儿都不敢马虎!”
陕西省水利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为水而战 为民担责——陕西各地水利工作者五一假日用辛勤奉献书写“劳动美”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