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陕西旬邑县:帮困扶贫的水利担当
 
分享到:
2019-12-1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6日讯 (特约记者 赵晓晨)近年来,陕西省旬邑县聚焦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志智”双扶,积极为贫困户提供水利支撑保障,努力彰显新时代帮困扶贫的历史担当。

  新一轮脱贫攻坚战以来,旬邑县水利部门自觉发挥职能作用,研究制定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定期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协调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水利设施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先后选派189名帮扶干部,分驻6个镇的14个行政村,与389户贫困群众结成对子,不定期组织开展进村入户帮扶活动。

  为了增强贫困群众造血机能,旬邑县水利局从夯实产业基础设施抓起,先后为贫困村修建生态涝池52座,并投资120万元实施郑家镇、底庙镇绿化亮化工程,共计配备党建阵地桌椅30套,安装街巷照明路灯177盏,绿化村级主干道路1300米,修建防汛排污暗渠2000多米,发展杂果经济林300亩,有力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了贫困村主导产业蓬勃发展。

  在水利就业扶贫方面,旬邑县水利局结合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优先聘用78名贫困群众参与日常河道管理,累计提供扶贫劳务岗位293个,安置就业贫困户87人,累计发放劳动工资96万余元,进一步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同时,先后为87名建档立卡学生资助4.56万元,捐赠各类书籍学习用具400余册(套),并邀请省城专家“扶贫义诊送健康”,共免费检查诊治贫困群众260多人。此外,全系统干部职工还捐资4.3万元,为7个帮扶贫困村建起爱心便民超市,大大激发了困难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2月16日

赵晓晨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下好“先手棋” 织密“防护网”──陕西扎实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陕西西安市启动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一张铁网护安宁
一碗水里看民生——陕西渭南市富平县水质提升工程侧记
山圪垯村告别集雨窖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