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陕西节水进校园”活动启动
 
分享到:
2019-03-25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记者 刘艳芹)3月22日,由陕西省水利厅主办,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节约用水办公室承办的“陕西节水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国平宣布“陕西节水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出席讲话并为志愿者代表援旗。仪式结束后,水利专家作了题为《贯彻新时代治水方针 水利事业大有可为》节水知识讲座。

  李国平指出,陕西是一个水资源极其紧缺的省份,打响节约用水攻坚战刻不容缓。陕西省今年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坚持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强化“三条红线”管控,制定国家节水行动省级实施方案,实施高校合同节水,建设节水型校园。希望西安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强节水科技合作,积极推广节水工艺、技术、设备,树立节水型校园建设先进典型。

  李占斌指出,长期以来,西安理工大学着力发挥水利、环境等学科优势,积极开展与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在海绵城市建设、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业节水灌溉和黄河生态水利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的研究成果,并取得良好经济与社会效益。他表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使命,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以相关学科与科研为依托,继续积极进行节水、水资源保护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对大学生的环保节水意识进行宣导,为我省水资源保护事业再创新作为。

  据了解,陕西省水利厅将持续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旨在以青年之作为,以高校之活力和影响,唤起全社会水危机意识,形成爱水、惜水、亲水、护水的良好风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促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和水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25日

刘艳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省启动“灌区节水先行”活动
陕西汉阴县开展“小手拉大手共护母亲河”宣传活动
陕西汉阴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陕西汉阴县观音河镇扎实推进示范河湖创建工作
陕西汉中石门灌区开展春灌前渠道安全巡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