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陕西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近期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18-07-16

  中国水利网站7月16日讯 (记者 王剑)7月15日21时,陕西省防总向各市区防指、省防总成员单位和省水利厅直属有关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7月15日至17日强降雨防范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预报,7月15日至17日,陕西省陕北、关中西部有对流性强降水天气过程。17日晚,陕北、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榆林东部、延安东部部分地方大雨(25—40毫米),局地暴雨(50—60毫米),关中、陕南东部有小雨或雷阵雨(5—15毫米)。本次降水过程主要以短时强降水为主,伴有雷电,局地性强,致灾性高,过程总降水量预计榆林北部60-100毫米,局地可达130毫米以上;榆林南部、延安北部40-60毫米,延安南部、咸阳西北部、宝鸡20-50毫米;汉中50-80毫米。

  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作出批示。

  《通知》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这次强降水是陕西进入主汛期的又一次强降水,和前期强降雨重叠多,土壤水分饱和,加之水库水位偏高,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及早会商研判,迅速安排布署,绝不可掉以轻心。要突出重点,加强排查。重点加强对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重点威胁区的监测预警,切实督促各级防汛责任人组织对中小水库、淤地坝、尾矿库、采空塌陷区、移民安置点、危窑危房校舍、旅游景区、农家乐、河道峪口、山洪灾害威胁区等人员聚集区和防汛重点部位的排查巡查。要强化应急值守、严肃防汛纪律。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深入一线、履职尽责、靠前指挥,要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果断组织受威胁区群众撤离避险,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全省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传达和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批示和要求,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防汛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突出重点区域、关键部位防范,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7月16日

王剑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陕西省防指今日8时解除渭河Ⅲ级IV级防汛应急响应
生命至上的防汛实践
石门水库开闸泄洪 吸引众多游客围观
陕西省委副书记、丹江省级河长贺荣在商洛检查丹江河长湖长制工作
陕西各级防汛抗洪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确保零伤亡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