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陕西咸阳市城区实现优质地表水全覆盖
 
分享到:
2018-06-15

  □特约记者 赵晓晨

  “密封圈垫平整,管口对正后再进行套装,一定要保证好质量。”6月13日,在陕西省咸阳市城西快速干道给水管道工程现场,监管工程师王平一边指导安装施工,一边不忘叮嘱着大家伙儿说。

  咸阳市城西快速干道给水管道工程,北起市区的文兴路,南至玉泉路的西端,设计管径800毫米,管道全长约1.6公里,旨在依托已建成的“引石过渭”调水工程,从根本上改善城西高新区居民的饮水状况。

  开工两个月以来,建设单位克服纵向坡度急、土崖高度大等施工难题,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每天安装管道20多个,总长推进近百米。尤其是入夏以来,建设者冒着持续高温,一根1.1吨重的球墨铸铁管道,仅用了不到30分钟就完成无缝对接。目前,已完成铺设管道1.3公里,砌筑竖井10座,预计6月底全面竣工通水,高新区20多万人彻底告别地下水,喝上干净放心的石头河水,届时咸阳城区将实现优质地表水全覆盖。

  “现在,只剩下玉泉路穿北环铁路货运线顶管工程了,相关的施工手续已经批复,铁路部门的建设单位将马上进场施工。”高新区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立德说,“随着管网结构的优化和运行工况的改善,将会最大程度满足全市夏季高峰期的用水需求。”

  据了解,咸阳市城西快速干道给水管道工程建成后,源自秦岭北麓的石头河地表水,将进入高新区供水管网,标志着城区优质地表水全覆盖的目标提前实现。同时,该工程成为CEC8.6代线项目的第二条供水管线,通过“双水源、双回路”供水后,也有效提高了正泰电器、法士特等装备制造园重点招引企业用水的可靠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6月15日

赵晓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岸边书写出彩人生
第89号人大代表建议督办记
陕西西安市:惠民健康水 送到百姓家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渭河巡河调研 召开渭河河长湖长会议
陕西安康市:投资百亿打造月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