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陕西:汉阴开展饮水扶贫“回头看”工作
 
分享到:
2018-05-15

  中国水利网站5月15日讯 (通讯员 刘定龙)近日,陕西汉阴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饮水安全问题“回头看”工作,确保实现让所有农村居民都能喝上干净水的目标。

  该县从水质、水量、方便程度和水源保证四个方面,重点对集中供水工程难以覆盖的贫困群众、贫困村非贫困群众的饮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村建立问题清单,对于存在的问题实施“靶向清除”行动计划,组织项目设计单位现场勘查设计,预计年底开工建设。同时,该县还将实施水质提升行动,更新完善消毒净化设备,建立农村水质监测物联网系统,最终让人民群众不但有水吃,还要吃上更干净的水。

  据悉,为解决贫困村群众吃水难问题,该县坚持“追赶超越”总基调,按照“压茬推进、分批实施”的思路科学规划,2016年至2018年三年间共计投入资金8100余万元,分五批次实施77个贫困村和18个非贫困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解决3.88万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2018年实施的25个贫困村饮水安全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主体完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5月15日

刘定龙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陕西:检查省直灌区防汛准备工作和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
陕西汉阴县水利局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陕西汉阴县召开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视频会议
陕西省红碱淖湿地完成生态补水100万立方米
引汉济渭工程为国家“TBM施工规范”贡献陕西经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