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商洛:“量化赋权”推进饮水工程建后运行管理

2018-03-26

  中国水利网站3月26日讯(特约记者 赵晓晨 通讯员 王铄)近年来,陕西省商洛市坚持建管并重,以保障城乡供水安全为核心,以改善深度贫困村用水条件为重点,加快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量化赋权”健全管护机制,确保了村镇供水工程良性健康运行,老百姓长久吃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商洛市首先从建章立制抓起,在开展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法律和技术方面的专家,拟定了《农村居民饮水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已报送省人大常委会审定颁布实施。同时,落实供水工程“三个一”制度,各县区均成立了县级专管机构,出台了运行管理办法,建立了维修养护基金,并在丹凤、柞水两县开展“量化赋权”改革试点,抓住“确权、量权、赋权、活权”等关键环节,坚持全程阳光操作,严格界定明晰产权,建立工程台账清单,因地因村精准施策,积极探索归属清晰、责权明确、流转顺畅的产权制度新模式。

  为切实保障村镇供水安全,商洛市水务、环保部门主动携手,联合开展了农村水源环境监管及综合整治活动,全市共划定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900余处,并建立了市级水务、卫计部门联席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以卫生疾控部门监控为主、水务部门行业内控为辅、规模以上水厂自控为补充的水质保障新格局。同时,重视发挥县级水质检测中心的作用,2017年共抽样检测水样1400余份,全市农村饮用水水质达标率持续提高,实现了从“有水吃”再到“吃好水”的根本转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6日

赵晓晨 王铄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润田原春意浓
陕西汉阴水利局开展“3·15”渔业宣传活动
陕西省榆林市水务局“一站式”便捷高效服务城乡居民
陕西柞水:精细化管理打造饮水工程良性运行升级版
国家水利风景区――陕西汉阴凤堰古梯田
陕西汉阴县2018年水利工作聚焦六个重点
陕西省汉阴县计划投资5亿元实施70余个重点水利项目
陕西省农村饮水工程建后管理改革实现新突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8水日水周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