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水利风景区有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2018-01-16

  中国水利网站1月16日讯(记者 刘艳芹)2017年,陕西省把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和和旅游紧密结合,促进合作推动双赢。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水利风景区共接待游客766.8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989.96万元,旅游经营收入19024.67万元,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

  随着旅游在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作用中的进一步彰显,2017年,陕西省水利厅抢抓机遇,先后与省旅发委、陕师大旅游规划院多次研讨,最终形成了体现促进合作推动双赢的《关于推进旅游与水利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努力推动“水利+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水利风景区向深向高迈进。同时积极深化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先后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西安市、咸阳市、宝鸡市、渭南市、安康市、汉中市、商洛市、榆林市、延安市9市(区)20个县(区),现场指导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经过大量前期和现场准备,2017年陕西省推荐的西安市灞河生态区、延安市延川县乾坤湾和安康市镇坪县飞渡峡三处水利风景区被水利部命名为国家水利风景区。西安市蓝田县灞河、宝鸡市扶风县七星河、咸阳市彬县侍郎湖、商洛市柞水县西川河、榆林市佳县白云山、中国枣源、九曲黄河、延安市延河、龙栖湖、安康市汉滨区黄石滩、旬阳县山水太极、石泉县雁山等12家景区获评陕西省第十一批省级水利风景区。至此,陕西省已创建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80 家,其中国家水利风景区 38家。

  围绕景区管理工作,针对春节、“五一”、端午节和“十一黄金周”等重大节假日,陕西省水利厅及时起草并下发《节日期间水利风景区安全运行与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市(区)水利局始终把水利风景区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景区安全主体和监管责任,认真排查景区安全隐患,定期维护景区内的安全设施,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岗位职责,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节日过后,对节日期间各地景区的安全运行进行统计分析,编发安全运行简报进行通报,使各景区的运行状况清晰明了。2017年全省水利风景区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报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16日

刘艳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省小水电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
陕西全面展开农村供水工程“量化赋权”改革试点
陕西宝鸡2017年解决和改善26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陕西省2017年解决改善300余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陕西汉阴157名护河员新年忙“充电”让护河常态化
陕西咸阳市全面完成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任务
陕西省水利厅表彰首届“最美水利人”
陕西省11个县区达到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标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宁夏主动防御凌汛 确保黄河安澜.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