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家防总双节期间检查指导陕西省暴雨防范工作

2017-10-0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8日讯 (记者 王剑)9月30日至10月5日,国家防总派出由长江委长江科学院院长卢金友带队的工作组,对陕西省安康、商洛两市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工作组一行冒雨深入安康市汉滨区、紫阳县、石泉县和商洛市商南县,检查了市县(区)假期防汛责任落实和带班值班情况、山洪灾害防治和防汛指挥系统平台建设情况,查阅了度汛方案和值班记录,听取了市县(区)汇报;实地查看了安康市汉江东坝工程、黄洋河水毁堤防、紫阳县任河沿线高滩镇滑坡、“9.27”电站泄洪及人员撤离情况和石泉县后柳镇中坝河治理工程,检查了安康、石泉及毛坝关电站水库防洪调度情况,赴商洛市商南县金丝峡镇现场査看了解山体垮塌及抢险救援情况。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对这次强降雨过程的防范工作,对双节期间全员在岗防汛的安康、商洛市干部表示慰问,对继续做好防汛保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本轮降雨防范工作,按国家防总部署要求,层层落实防汛责任,毫不懈怠地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二要重点关注土壤水分饱和、陕南特殊地质条件极易发生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进一步做好中小河流与山洪的防范工作,密切监视雨水汛情,加密会商研判及时预报预警,果断撤离受威胁区群众,同时注意做好防洪抢险人员自身防护,确保人员安全;三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带值班工作,保证信息畅通,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并及时报告;四要强化水库防洪调度工作,细化完善度汛预案,积极主动做好上下游水库群联合调度工作,确保防洪安全。

  工作组还于10月2日下午专程赶赴四川省万源市防办,了解了任河“9.27”四川省白杨溪电站泄洪情况,初步达成任河流域上下游水库水电站联防联调的共识,择机由国家防总、长江防总主持召开陕西、四川、重庆三省(区)联合调度协调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8日

王剑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丹江口市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国家防总工作组检查督导陕西省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陕西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水防御工作
陕西全力防范国庆期间暴雨洪水过程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淮河干流王家坝站水位出峰回落 皖豫苏三省防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国家防总安排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国庆期间会商分析秋汛防御形势 安排部署骨干水库调度和近日强降雨防范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