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汉阴县水利局打响2017年脱贫攻坚战

2017-02-16

  中国水利网站2月16日讯 (通讯员 范历锐)春风和暖、万物复苏、满山技头、已添新绿。为确保2017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早日落地出成效,2月14日,陕西汉阴县水利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一行6人在王良斌局长、赖小英副局长同志带领下,深入汉阴县漩涡镇田凤村开展脱贫攻坚摸底调研工作,打响了该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第一战。

  当天上午,该局工作组与包抓该村的镇政府领导、干部、村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及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从座谈中获悉,田凤村辖8个村民小组,482户住户,1826人,目前尚有贫困户153户,贫困人口492,4个村民小组未通公路,2个村民小组安全饮水问题突出,部分村民小组现有电力供应无法满足用电需求,全村网络通讯尚未覆盖,基础设施条件薄弱,大部分群众完全依靠农业种植,农民收入偏低。座谈结束后,工作组一行深入该村进行了实地查看,对通村道路、安全饮水工程、拦河坝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据悉,该局工作组通过调研后,面对该村脱贫攻坚任务重,将根据帮扶村实际情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制定科学有效的帮扶方案,充分依托小型农田水利、农村安全饮水、流域治理等项目帮助该村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该村其他困难。该局4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将与该村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子,帮助该村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协助发展产业,逐步摘掉贫困帽子,圆满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6日

范历锐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陕西:开创扎实追赶超越系统治水兴水新局面
陕西省河长制成员单位职责明确
陕西礼泉:依托规模工程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
努力让陕西涌动水的灵气
陕西省召开2017年全省水利工作座谈会
陕西宝鸡:2016年巩固提升12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条件
陕西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当前防抗春旱工作
汉江综合整治2016年完成投资5.54亿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