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宝鸡:2016年巩固提升12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条件

2017-02-07

  中国水利网站2月7日讯(通讯员 赵晓晨)2016年,陕西省宝鸡市聚焦扶贫攻坚战略,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改善提高了12万人的用水条件,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准确把握中省投资政策方向,宝鸡市及早编制了《“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规划》,估算总投资601亿元,建设供水工程638处,巩固提升114个乡镇1709个行政村101.94万人的饮水条件,为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项目实施中,宝鸡市政府和各县区政府,都将农村饮水安全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层层分解任务,夯实责任,真正落实到乡镇、到村组、到项目,确保了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各地主动适应新常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金台区利用社会资金1269万元,全力投入金河、陵原等工程建设;凤翔县整合财政资金312万元支持柳林镇供水建设,解决了半坡铺等5个贫困村群众的饮水困难。

  2016年,宝鸡市完成总投资5940万元,建成各类工程72处, 巩固提升了12.47万农村群众的饮水条件。同时,利用抗旱应急水源资金,积极兴建引调水工程9处,破解了区域缺水瓶颈制约,有力的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7日

赵晓晨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陕西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当前防抗春旱工作
汉江综合整治2016年完成投资5.54亿元
陕西省水权制度改革印发一方案两办法
陕西省2016年新增县城设施供水能力9万吨
陕西省印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十三五”规划
陕西省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
陕西省石泉县召开城区水价改革听证会城区水价将适当上涨
水利建设激活扶贫“源头活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排涝通航套闸工程基本完工.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23 .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