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汉中市石门水电站开展技术竞赛提高职工素质

2016-12-08

  中国水利网站12月8日讯 (通讯员 喻东平)进入12月份以来,陕西省汉中市石门水电站组织开展多工种的职工技术竞赛活动。技术竞赛主要项目有:水电站设备维护、事故处理及检修、日常运行操作、青工岗位知识等系列。技能竞赛考核的范围包括:基础知识、基础技能、安全意识、心理素质、智能技巧等。每个竞赛项目又包含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设定个人奖及团体奖,该站生产部门的全体职工参加。针对技术竞赛,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竞赛办公室,严格评判,确保各项竞赛公平、公正、客观、合理。

  本次竞赛计划用4个月时间,通过组织理论知识学习考试,再进行实际操作竞赛。通过模拟开停机、加减负荷、倒闸操作、紧急停机等复杂的运行状态,以及发生常见故障时,要求每位职工都沉着冷静,积极与相关岗位协调,及时合理地的判断和处理。评委根据设备操作、协调配合、标准通话、特情处置、工作票操作票填写等多方面进行衡量打分,给出参赛职工的综合得分。

  石门水电站始建于1978年,有8台水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1.2亿度,现有在职职工202人,是汉中市水利部门运营管理的最大的水电站。2015年6月,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总装机容量增加到4.473万千瓦,并基本实现了自动化控制。电站希望通过开展技术竞赛,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工作干劲,把培训与竞赛有机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代训,通过比赛更深入地贯彻安全意识,提高业务水平,打造一支“素质优、业务强、技能硬”的技术团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8日

喻东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省石泉县杨柳水保科技示范园成功创建国家级水土保持示范园区
国家防办专项检查陕西省桃曲坡水库管理局蓄水抗旱工作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
陕西: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掀起项目攻坚高潮
陕西汉中:铺镇水管站夯实文化服务基础 推进文明单位建设
陕西宝鸡长益庙抗旱水库大坝填筑顺利封顶
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获黄委会批复
陕西今年已使67万亩农田灌溉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内蒙首页大图.jpg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