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家防办专项检查陕西省桃曲坡水库管理局蓄水抗旱工作

2016-12-0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6日讯(记者 刘艳芹 通讯员 文小英)12月1日,国家防办防汛抗旱督查检查组来陕,专项检查陕西省桃曲坡水库管理局蓄水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检查了桃曲坡水库加坝加闸工程、放水洞、溢洪道、高边坡等重点区域的工程及设施安全情况,详细询问了水库水源、蓄水、农灌抗旱等情况,对该局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及提前谋划今冬明春灌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细化今冬明春灌溉计划,为后期抗旱灌溉打好基础;加强供水计划管理,在确保人饮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做好农灌用水工作;加大灌区水利工程设施维护力度,确保设施高效运行。

  据统计,1-11月份桃曲坡水库累计降雨量335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少近四成。受流域各雨量站点降雨偏少影响,累计入库水量2862万立方米,河川径流严重偏枯。面对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困难,该局利用桃曲坡、尚书、红星三座水库联通联控联调,最大限度统筹利用有限水资源,确定“常引清水,大拦洪水,巧用库水”的用水方案,统筹利用“清、井、库、洪”四种水源;严格计划用水,采取小流量长历时和分组轮灌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开展抗旱灌溉;强化用水交接制度,实行“流量包段,送水出境”,确保输水安全、用水足量;加强各级渠道维修养护,尤其是对末级渠系的日常养护,打通最后一公里,减少输水损失,提高用水系数。2016年灌区农灌引水2523万立方米,灌溉农田26万亩次,干支渠用水系数达0.9,灌溉水利用系数达0.54。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6日

刘艳芹 文小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
陕西: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掀起项目攻坚高潮
陕西汉中:铺镇水管站夯实文化服务基础 推进文明单位建设
陕西宝鸡长益庙抗旱水库大坝填筑顺利封顶
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获黄委会批复
陕西今年已使67万亩农田灌溉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陕西水利系统扎实追赶超越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陕西省水利厅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洪工程水毁修复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内蒙首页大图.jpg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