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宝鸡长益庙抗旱水库大坝填筑顺利封顶

2016-11-2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5日讯(记者 王剑)11月18日,陕西省宝鸡市长益庙水库大坝顺利封顶,在2014—2016年度中央投资下达陕西省建设的16座抗旱小型水库中,长益庙水库率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长益庙水库是一座以解决镇村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为主,兼顾生态、工业用水的综合性水库,规模为小(一)型,水库坝高25.3米,总库容331万立方米,总投资6878.9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3473万元,地方配套3405.9万元)。工程自2015年11月开工以来,在水利部、国家防总、省水利厅的多次督导下,市县政府和水利部门强力推动,克服工期紧、地质结构复杂和地方财力紧缺等诸多困难,采取成立股份制公司,县级财政出资一部分,吸引社会资金参股的办法,解决了自筹建设资金不足问题。历时一年时间,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先后完成了水库导流兼取水隧洞、溢洪洞、大坝开挖等工程,于今年7月6日开始大坝填筑,11月18日实现大坝封顶。

  长益庙水库工程建成之后,可有效解决麟游县两亭镇两亭村、水磨沟村、崖窑村、园子坪村、天堂村、西坡村共6个行政村24756人抗旱饮水和2223亩耕地灌溉用水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5日

王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获黄委会批复
陕西今年已使67万亩农田灌溉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陕西水利系统扎实追赶超越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陕西省水利厅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洪工程水毁修复工作
陕西汉阴县洞河水库大坝浇筑施工进展顺利
陕西省各地提早行动强化措施迅速掀起冬春农建高潮
陕西省水利展厅连续六年获杨凌农高会优秀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
陕西省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36亿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