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获黄委会批复

2016-11-2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5日讯(记者 王剑)近日,泾河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获得黄河水利委员会批复。

  批复指出,建设东庄水利枢纽工程是十分必要的,同意工程以防洪减於为主,兼顾供水、发电、改善生态的开发任务;同意工程规模,水库总库容32.76亿立方米,多年供水量5.31亿立方米,电站装机110兆瓦;同意工程等级为大(1)型I等工程,砼大坝等主要建筑物为1级建筑物;同意工程标准,砼大坝等主要建筑物按1000年一遇洪水设计,5000年一遇洪水校核。

  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是国家审批项目可研报告的重要前置要件之一。1月22日,黄委在郑州对泾河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进行了审查,围绕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水文、工程任务与规模、工程布置和建筑物、对第三方的影响及处理意见、工程的符合性等六个方面形成了专家审查意见,后又两次就水库建设涉及第三方意见提出补正要求。陕西省水利厅按照审查意见修改补充完善报告书,落实补正要求,抓紧与库区淹没的六个水电站、旅游景点和西安泾渭湿地管理中心联系,由于涉及10几家单位,特别是600多名电站职工的个人利益,工作难度很大,经过多次协调,各方面做工作,按要求补齐相关资料。10月29日,在项目审批关键时刻,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与黄委会领导座谈沟通协调,有力加快了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批进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5日

王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今年已使67万亩农田灌溉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陕西水利系统扎实追赶超越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陕西省水利厅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洪工程水毁修复工作
陕西汉阴县洞河水库大坝浇筑施工进展顺利
陕西省各地提早行动强化措施迅速掀起冬春农建高潮
陕西省水利展厅连续六年获杨凌农高会优秀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
陕西省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36亿元
陕西高效节水灌溉助力农业生产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