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召开城市水土保持现场会要求创新开展城市水保工作

2016-05-20

  中国水利网站5月20日讯 5月19日,陕西省城市水土保持现场会议在西安召开,回顾总结近年来城市水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城市水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要求,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安排部署创新性开展城市水土保持工作。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水保局局长张秦岭作工作报告。

  王拴虎指出,5月8日水利部在陕西省举办的全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导和示范工程推进集中办公会上,刘宁副部长充分肯定和赞扬了陕西水保工作成绩。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水土保持工作高度重视,胡和平省长、冯新柱副省长对全省水保治理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和要求。这些指示和要求,对生态文明建设、水土保持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今后水保生态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拴虎对近年来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城市水土保持工作,他强调,一要顺势作为,防止水土流失,蓄水保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时期治水工作方针,特别是“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这一新理念。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关中留水、陕北引水、陕南防水”区域治水方略。都是水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的重要政策支撑。水保工作是人民群众对生态文明的期待。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水保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顺势作为,坚持以小流域为单元,统筹各自然生态要素,继续实施好水土保持续建项目、“丹治”、淤地坝、革命老区、坡改梯等国家重点治理工程,大力推进城镇水土保持,抓好重点示范区域以及水土保持示范园建设。二要注重生态修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防治工程措施,修复生物措施,蓄水保土措施等三项措施为重点,持续推进生态修复工作,推进江河湖库联通联控联调,加大淤地坝建设力度,全面推进清洁小流域治理和面源治理工程。三要协同区域流域,层级负责,协同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按照生态文明的要求和“海绵城市”理念,创新加强城市水土保持工作,大力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让楼高的地方树长起来,让人多的地方林多起来,让缺水的地方先绿起来。城乡一体化,协同合作,让陕西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会议要求,城市水土保持工作要完善制度,建立配套制度体系;理顺关系,实现行政审批全覆盖;培育典型,打造精品,示范引领;依法履职,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舆论宣传、加强管理监督能力和信息化建设,多措并举推进全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纵深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绿地集团西安绿地生态城,天地源曲江?香都等两个城市水土保持典型现场。会议还表彰了全省城市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0日

王瑞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省将农村饮水安全确定为水利扶贫攻坚首要行动
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张玉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意见
陕西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杨三省调研陕西省水利科技工作
陕西:泾河东庄水利枢纽坝址勘探试验洞顺利贯通
陕西东庄水利工程一号进场道路1号隧洞贯通
陕西省水土保持局全面启动涝池建设推进农村水生态文明
金丝峡 秦岭深处“金手指”
陕西省第四考核组赴陕南三市考核2015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