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杨三省调研陕西省水利科技工作

2016-05-16

  中国水利网站5月16日讯 5月13日,陕西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杨三省深入引汉济渭工程调研水利科技工作,强调要加大水利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以科技支撑引汉济渭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张玉忠参加座谈,副巡视员李国平陪同调研。

  在引汉济渭工地,杨三省观看了水利科技和引汉济渭工程专题片,听取了水利对外合作与科技、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对陕西省水利科技发展和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十二五”水利科技工作成效,认为陕西省水利厅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不断加大水利科技投入,多项举措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引汉济渭工程,从设计到施工,充分体现了科技的强大支撑。

  杨三省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必须依靠科技。水利部门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切实加强水利科技创新工作。要尽快落实陕西省政府会议纪要,推进陕西水利科学研究院组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水利科技创新水平。要充分调动水利科技工作者投入科研的积极性,努力在水利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奖励机制、创新体制方面实现突破。要在水利规划和建设中充分考虑生态因素,注重生态理念,融合柔性治水,利用科技促进水利建设发展。要坚持柔性治水思路,发挥好引汉济渭工程在关中水系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二期工程和配水干线的审批进度。同时在具体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促进水利科技进步和重大工程建设。

  杨三省最后强调,水利是关乎民生的基础领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围绕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水润三秦、水美三秦、水兴三秦”目标,加快推动由刚性治水向柔性治水转变,乘势而上掀起新一轮事关陕西命脉的水利建设高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泾河东庄水利枢纽坝址勘探试验洞顺利贯通
陕西东庄水利工程一号进场道路1号隧洞贯通
陕西省水土保持局全面启动涝池建设推进农村水生态文明
金丝峡 秦岭深处“金手指”
陕西省第四考核组赴陕南三市考核2015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陕西省防指紧急通知要求陕南各地切实做好5月6日至8日强降雨防汛工作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公布2016年全省防汛抗旱责任人名单
陕西:“宝鸡模式”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良性长效运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jpg
防汛专题首页图.jpg
宁波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