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泾河东庄水利枢纽坝址勘探试验洞顺利贯通

2016-05-13

  中国水利网站5月13日讯(记者 王剑)5月11日18时36分,随着一声巨响,陕西泾河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坝址勘探试验洞工程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东庄水利枢纽准备工程建设今年第二个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泾河东庄坝址勘探试验洞工程是为了进一步查明各类地质结构面成因、展布特性和相互组合关系,查明岩溶发育特征,探明断层展布及影响带透水性和河床以下岩体溶蚀发育及透水特征。也是导流洞施工的上导洞,为导流洞全断面掘进创造有利条件。

  坝址勘探试验洞长980米,洞身开挖断面呈城门洞型,开挖尺寸6×7.5米。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

  工程于2014年11月15日正式开工。在建设过程中,建设者克服山高沟深等艰难条件,在泾河峡谷的悬崖峭壁上开凿了一条高差200多米的施工进场道路。在隧洞掘进过程中,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克服地质多变、交通艰险等不利因素影响,安全穿越多条断层带,在大峡谷奋战10个月,圆满完成坝址勘探试验洞工程施工任务。

  下一步,将以打通坝址勘探试验洞与1号进场路2号洞连线为重点,力争年底实现1号进场路全线贯通,确保导流洞工程按期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3日

王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东庄水利工程一号进场道路1号隧洞贯通
陕西省水土保持局全面启动涝池建设推进农村水生态文明
金丝峡 秦岭深处“金手指”
陕西省第四考核组赴陕南三市考核2015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陕西省防指紧急通知要求陕南各地切实做好5月6日至8日强降雨防汛工作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公布2016年全省防汛抗旱责任人名单
陕西:“宝鸡模式”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良性长效运行
今起陕西人工增雨抗旱 新舟60增雨飞机来帮忙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jpg
防汛专题首页图.jpg
宁波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