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今起陕西人工增雨抗旱 新舟60增雨飞机来帮忙

2016-04-29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今明两日将适时开展立体式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除了咸阳、榆阳2个增雨机组外,省人影办还申请中国气象局“新舟”60高性能增雨飞机支援陕西省这次人工增雨作业,这也是“新舟”60高性能增雨飞机在陕西的“首秀”。

  去冬今春以来,受气候影响,陕西省大部分地方降水稀少,降水量和历史同期相比,全省大部地方偏少3成以上,其中榆林、宝鸡西部、汉中西部偏少1~5成,致使陕西省大部分地方出现干旱。根据4月11日陕西省土壤墒情综合监测资料显示:目前,陕西省榆林中部、延安东部、渭北大部轻度干旱、咸阳北部和渭南北部局地中度干旱。

  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副主任朱荣增介绍,针对陕西省出现的旱情,省人影办调用2架飞机于3月1日和3月10日分别进驻西安咸阳机场和榆阳机场。陕西省14~15日将有适宜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天气,届时将积极开展空中、地面立体式大规模的人工增雨作业。

  目前,省人影办指挥中心与咸阳、榆阳2个增雨机组制定了飞机增雨作业方案,同时,陕西省人影办还申请中国气象局“新舟”60高性能增雨飞机支援陕西省这次人工增雨作业,计划在陕西省东部区域作业。

  明日西安有小到中雨

  又讯 (记者高乐 实习生王君楠) 近几天,我市大部以阴天为主,局地有零星降水或阵雨。预计明天我市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天气过程,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今天西安以阴天为主,局地有小雨或阵雨,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2℃;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15℃~18℃;16日,小雨转多云,12℃~20℃。

  4月中旬到下旬都可以看作是春夏之交,此时冷空气和暖湿气流摩擦增多,雷电开始出现,局地的强对流也时有发生。本报提醒市民及时关注天气信息,为安全出行做好准备。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6年4月29日

高乐 王君楠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省第四考核组赴陕南三市考核2015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陕西省防指紧急通知要求陕南各地切实做好5月6日至8日强降雨防汛工作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公布2016年全省防汛抗旱责任人名单
陕西:“宝鸡模式”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良性长效运行
陕西白水:24万农村群众 从“有水吃”到“吃好水”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中央媒体走进陕西商南
陕西铜川:“十三五”期间将解决21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陕西紫阳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生态文明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