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安排部署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

2016-04-20

  中国水利网站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瑞琨)4月19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长冯新柱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及早部署,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旱措施,全力以赴打好今年防汛抗旱硬仗。省军区副司令员、省防总指挥长戚智学出席会议。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批示,同时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

  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汛期陕西省降水总体偏多,南多北少趋势明显,多雨区主要位于关中、陕南,黄河、渭河、泾河、汉江、嘉陵江和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洪水可能性大,局部暴雨山洪地质灾害可能多发重发。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防汛抗旱责任,加强天气研判及预报预警,强化协调指挥,落实防范措施,努力提高全省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冯新柱指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尽快修编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备足抢险救灾物资,抓紧做好防汛抗旱准备。要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争取防汛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人民群众生命至上原则,以人为本、群防群控,完善预警、撤离、警戒措施,突出抓好人员撤离避险工作,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要抓紧建立防汛抗旱工作督查督导制度,切实推进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群死群伤的严肃追究责任。

  王拴虎要求,要严格落实各级防汛抗旱责任制,抓紧修订各类防汛预案,补足防汛抗旱物资,强化巡查抢险队伍,落实军民联防措施,提早做好防汛各项准备;要加快涉河在建项目进度,扎实开展河道清障专项整治,抓好汉江、渭河等主要江河科学调度,全面确保江河防洪安全;要强力推进按期完成山洪灾害防治二期和重点山洪沟治理项目,细化人员撤离避险预案,落实预报、预警措施,提高群众防范自救能力,要把秦岭北麓各峪口、渭河生态区、水利风景区作为防范重点,弥补重点区域应急不足短板;要切实抓好水库度汛和城市防洪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抗旱减灾工作。

  会上,冯新柱代表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了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省气象局、水文局负责同志作了今年汛期天气、水情和地质灾害形势发言,汉中、宝鸡、延安市政府主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西安、咸阳市政府和省防总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厅直有关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省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政府、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0日

王瑞琨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国家防总气象水文组检查贵州、云南省防汛抗旱工作
社论: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国家防总通报全国重要防洪工程防汛行政责任人和各地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
阳谷黄河确立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主基调”
“十二五”防汛抗旱取得宝贵经验
国家防总召开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陈雷在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永春:以水求变 绿色崛起.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