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首个ppp水源项目汉阴洞河水库枢纽工程开始截流

2015-11-2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6日讯 (记者 汤少林)11月20日,陕西首个ppp项目,全省“双十双网”重点水源工程——安康市汉阴洞河水库截流正式开始。

  被列入《全国大中型水库建设规划》和《陕西省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双十双网”重点水利工程之一的汉阴洞河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防洪、发电、供水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水利项目,项目总投资3.48亿元,设计总库容4561万立方米,电站装机3430千瓦,年发电量797.52万千瓦时。该项目从融资建设到建成后的运营管理将完全按照市场化运作手段,彻底打破过去公益性水利项目建设由政府自主投入,“建设一个项目,成立一个单位”的运营管理冗繁体制,从而有效减轻政府财政、人力管理负担和解决项目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

  目前,洞河水库项目建设资金已全部落实,水库“四通一平”、导流洞等基础工程也已顺利完工。

  工程的建成使用不仅可以解决汉阴、汉滨两县区六乡镇农田灌溉和人畜饮水问题,也可以极大地提高河川道地防洪标准,为月河工业走廊建设提供水源保障,对加快月河流域三化进程、推动安康循环发展、确保月河流域水资源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26日

汤少林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陕西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启动建设
西安渭北湾子水厂供水工程开工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陕西省地下水条例》
陕西“十二五”农村饮水规划建设任务提前一年圆满收官
陕西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水毁防洪工程修复工作
陕西紫阳:五年解决18万城乡居民饮水难题
陕西省防指提早部署今冬明春黄河防凌工作
引汉济渭工程项目先行用地获国土部批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jpg
datu.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