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今年大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争取到国家投资6亿元

2015-08-27

  中国水利网站8月27日讯(记者 汤少林)8月26日,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今年,陕西省大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共争取到国家计划投资6亿元,涵盖宝鸡峡、交口抽渭、泾惠渠、桃曲坡、东雷一期抽黄、二期抽黄和冯家山等7个大型灌区,投资总量和投资密度均创历年之最。其中宝鸡峡灌区今年投资高达1.65亿元。

  陕西省12个大型灌区总耕地面积占全省28%,粮食产量占37%,果品产量占全省34%,油料占全省25%,是全省名副其实的粮袋子、菜篮子,也是农民群众的钱袋子,对全省农业发展乃至经济社会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0~2014年,陕西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实际到位资金17.65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4.12亿元,地方配套3.53亿元。共计衬砌干支渠道960公里,改造各类渠系建筑物3910座,新增输水能力31立方米每秒、引水量0.68亿立方米、粮食生产能力56万吨、经济效益1.21亿元。

  近年来,陕西大型灌区农业灌溉连续三年斗口引水突破10亿立方米,工程建设投资和建设规模连年增加,灌区面貌焕然一新。为全省粮食生产实现“十一连丰”和农民收入实现“十二连增”,做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27日

汤少林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陕西省防指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陕西省石头河水库向西安供水年总量有望达到9500万立方米
引汉济渭工程秦岭输水隧洞岭北TBM施工段实现首段贯通
桃曲坡水库灌区进入抗旱模式 灌溉农田47万余亩次
陕西:石门灌区科学调配“丰收水”抗击伏旱
渭河两岸是家乡
陕西启动新一轮渭河综合治理
陕西省防指下发紧急通知 要求切实做好近期高强阵雨防范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