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调研水利工作 要求加快推进由治水向兴水转变

2015-03-28

  中国水利网站3月28日讯(记者 汤少林)3月25日,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专程到省水利厅调研水利工作,研究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有关问题。娄勤俭强调,要站在“五位一体”总布局的高度认识水利工作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转变治水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为惠及三秦百姓、建设美丽陕西做出更大贡献。副省长祝列克参加调研。

  娄勤俭、祝列克仔细观看了引汉济渭工程沙盘、TBM盾构机模型、陕西重点水利工程布局沙盘,观看了全省水利建设汇报短片,重点水利工程宣传展版,详细了解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娄勤俭在听取全省水利工作情况汇报后说,近年来全省水利系统抢抓历史机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争取了国家的有力支持。尤其是水利规划布局科学,水利工程技术水平和防洪调度能力显著提高,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顺利,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对新的形势,要紧紧围绕“水润三秦、水美三秦、水兴三秦”的目标,加快推动由治水向兴水、由刚性治水向柔性治水的转变,乘势而上掀起新一轮水利建设高潮。

  一是要按照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的要求做好规划,统筹考虑生态水与发展用水、地上水与地下水、城镇建设与流域治理、工程措施与自然恢复的关系,尽可能聚集水、留住水,协调推进陕北、关中、陕南区域水系建设。

  二是要抓住国家加大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机遇,加快引汉济渭、东庄水库、新一轮渭河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步伐,同时再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争取更多水利工程进入国家总盘子。

  三是要深入推进水利领域的改革攻坚,整合财政资金与内部机构,在加大公共财政支出的同时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市场机制筹措水利建设资金。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财经纪律,加强技术支撑,严把工程质量,使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娄勤俭要求,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强化推进措施,精心搞好服务,确保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副秘书长王拴虎、省发改委、财政厅、国土厅、环保厅、住建厅、交通厅、农业厅、林业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8日

汤少林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京津冀豫陕全媒体问水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八水润西安 生态美古都——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西安掠影
陕西省防总要求切实做好当前抗春旱工作
陕西白河: 生态流域如画
西安浐灞:让生态扮靓美丽古城
宝鸡峡引渭管理局春灌抗旱日灌地2.2万亩
大荔县抢抓时机栽植水土保持林
陕西省启动斗门水库试验段工程 将解决近200万人饮水问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