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2014-10-28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王剑)日前,陕西省水利厅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抢抓当前工程建设黄金施工期,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2014年度解决230万人饮水安全的目标任务及“十二五”规划建设任务,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今明两年,陕西省计划解决450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工程建设任务十分艰巨。陕西省水利厅要求,各地要加快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和工程建设步伐,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配套资金落实力度,抢抓当前黄金施工期,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同时,各地要严格遵守水利工程建设有关程序,全面落实法人主体责任,选好设计、施工和监理队伍,严格规范参建各方行为,着力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要落实政府部门责任,高度重视水质安全工作,加强水源保护。

  各级政府要把加快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当作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地要把培育典型、树立样板作为重要抓手,力争一个市树立一个示范县,努力打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管理样板,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的建设发展。

  省水利厅将加强对各地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绩效考评,结合平时检查和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对各地考核评价结果进行通报。由厅领导包片督导检查,加大对各市县工程建设进度和“十二五”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导督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挂牌追踪,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或不到位的项目县,在全省进行通报,调减投资计划,直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措施,协调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真抓实干,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顺利实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5日

王剑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