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陕西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国庆假期防汛应急值守工作
 
分享到:
2014-10-0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日讯 (记者 王剑)9月30日,陕西省防指向各市区防指、省直管县防指省、防指成员单位以及省水利厅直有关单位发出通知,要求继续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值守工作,加强国庆长假期间防汛应急值守,努力夺取全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9月上中旬陕西省遭遇了强秋淋天气,预报10月上旬陕西仍有降雨过程。

  陕西省防指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早安排部署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认真制订国庆节期间防汛值班明细表,明确逐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落实好交接班制度和带班在岗制度,确保无缝对接、不留空档。

  《通知》强调,要突出重点,做好关键环节的防汛管理工作。强秋淋使全省大部分地区山体和土壤含水量依然饱和,江河基流增加明显,各地要持续做好地质灾害滞后发生的防范工作,注意做好进山和河道滩区游人的警示管理。对高水位运行的水库,管理单位要充实加强力量,加密巡查观测,做到有险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对因灾致损的险工险段,要划定区域,实施警戒管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各级防汛指挥机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尽职尽责做好相关防汛管理工作,协同打好防汛抗洪总体战。要克服松劲厌战思想,严明防汛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带班领导要认真负责,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水情变化,及时沟通情况,准确研判预警,高效做好应急处置,出险汛情、险情和灾情及时报告省防指值班室。

  陕西省防指将对各地各单位节日期间防汛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抽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对县、乡、村防汛值守情况的督查检查,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要从严查处、严肃追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1日

王剑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陕西安康市:为了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陕西榆林市:规范用水报装流程 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陕西农村饮水安全“敲门入户”大排查取得初步成效
陕西咸阳市:“政金企”合作赋能水利高质量发展
陕西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司法保护基地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