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陕西省防指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
 
分享到:
2014-08-29
 

  中国水利网站8月29日讯(记者 王剑)8月29日13时,陕西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防指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切实做好8月29日至9月3日强降雨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根据陕西省防指会商意见和国家防总《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预计8月29日至9月3日,陕西省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8月30日至31日,陕北中南部、关中东部与南部和陕南中南部有分散性大到暴雨,9月1日至2日,暴雨区主要分布在陕南中南部。预计延河中下游、渭河以南、汉江、嘉陵江等流域干支流可能出现洪水过程,部分山区河道可能突发超警洪水。

  通知强调,要密切监视暴雨区城镇及低洼区积水内涝,提前清理涉河在建工程、旅游风景区、河道滞留人员,对易发险情的区域要提前进行值守监视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实施危险区警戒管理。要科学合理进行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尾矿坝的防洪安全调度与蓄水兴利运行,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同时,尽量为生活、生产用水安全提供水源保障。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暴雨区突发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以及中小河流、山区溪沟洪水防御,加强天气和雨水情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应对处置措施,及时组织受威胁区人员撤离转移避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高度警惕持续强降雨可能对危房、危窑和存在隐患的校舍、厂矿等造成影响,要提前进行排查除险,对存在隐患的区域要坚决组织群众撤离,避免发生房倒、窑塌和沉陷、崩塌等造成人员伤亡。

王剑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陕西汉阴县探索水库划界确权新路径
陕西安康市汉滨区:“三考三述”助河湖管理更高效
陕西上半年新增县城设施供水能力5.4万吨
陕西紧急部署抗旱保供水工作
引汉济渭黄金峡水利枢纽正式下闸蓄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