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视察陕西省渭河治理工程
 
分享到:
2013-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 (通讯员 刘正根 记者 汤少林)7月25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一行在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锋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深入西安市渭河草滩段视察渭河治理工程。他要求,工程建设要秉承人水和谐的理念,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真正把渭河打造成陕西人民的幸福河。

  盛夏的渭河草滩段,风光旖旎,宽阔雄壮的堤防上绿树成荫,百草丰茂,车流穿梭,游人如织。信步其间,王锋详细的介绍了渭河治理启动三年来工程建设成效。他指出,渭河是陕西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对陕西的经济发展具有支撑性作用。渭河综合整治启动以来,黄河水利委员会高度重视,在各方面的给予大力支持,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堤防建设年内将实现全线贯通。

  陈小江高度评价了渭河治理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认为工程建设中“安澜惠民、健康和谐、环境改善、持续发展”的治河理念为大江大河治理建立的样板,工程建设的质量和进度都超出预期,展示出了陕西治水兴秦的深谋远略。陈小江指出,渭河是黄河的最大的支流,渭河综合治理不仅是造福陕西人民的德政工程,也是黄河流域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水利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工程建设。陈小江强调,渭河综合整治战线长,工程量大,投资大,参建各方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四制”,切实加强工程监理和验收工作,确保把工程发挥百年长效。要深刻理解党中央提出的“美丽中国”理念,遵循人水和谐的治水思路,广泛吸收国内外治河经验,实现渭河“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同时,黄河流域已经进入主汛期,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做好渭河防汛工作,确保渭河安全度汛。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赵勇、规计局局长张俊峰、黄河设计公司董事长李文学,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总工程师王建杰、厅办公室、规计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26日

刘正根 汤少林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陕甘川联动 共护一江碧水”联合巡查活动启动
陕西:科技节水 智慧抗旱
风雨逆行保安澜
陕西:让高校节水更高效
陕西安康市“五化五制”力促乡村振兴供水保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