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康市汉滨区解决和改善近60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分享到:
2013-07-25
 

  中国水利网站7月25日讯(记者 汤少林 通讯员 张玲玲)陕西安康市汉滨区将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放在“民生工程”之首,摆在优先解决的重要位置来抓,截至2013年7月23日,全区累计完成投资1.68亿元,建成各类农村安全饮水工程618处,其中集中供水工程18处,解决和改善了近60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自来水普及率由46%提高到86%,广大群众的饮水安全条件和健康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和提高。

  汉滨区为确保农村供水工程能够建的成、管的好、长受益,成立了汉滨区农村安全饮水管理总站,下设8个分站和1个水质监测中心,共配备了60名基层水管员,实行由各分站对集中供水水厂和单村供水工程直接管理,落实了工程管护责任,形成了一个层层管理的链条。通过垂直管理的模式,使得工程建后管理和运行效益明显提高。

  为建立供水工程建后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工程良性运行,汉滨区制定出台了《汉滨区农村供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对供水工程建设管理、运行维护、水源保护、水质管理、供水管理、水价核定、水费计收等各种运行管理制度作出明确规定,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在运行管理、水费收取、工程管护、水源保护等各个环节做到有规可蹈,有章可循。目前,汉滨区正在积极探索建立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基金制度,按照受益人口2元/人每年的标准核算提取维修基金,采用财政补贴,水费配比的方式,保证正常维修费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25日

汤少林 张玲玲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陕甘川联动 共护一江碧水”联合巡查活动启动
陕西:科技节水 智慧抗旱
风雨逆行保安澜
陕西:让高校节水更高效
陕西安康市“五化五制”力促乡村振兴供水保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