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陕西省防总要求做好强降水防范工作 确保人员安全
 
分享到:
2013-07-25
 

  中国水利网站7月25日讯(记者 王剑)7月24日下午,陕西省防总向榆林、延安、铜川、渭南、韩城市防指和省级有关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迅速部署,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做好7月24日至26日新一轮暴雨洪水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会商分析,7月24日晚到26日,陕西省陕北中北部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榆林市大到暴雨,延安市中到大雨,强降水区易发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省防总《紧急通知》提出三条明确要求,一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此次降雨主要落雨区集中在陕北地区,部分与前两轮强降雨区重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陕北地区的土壤含水近于饱和,地质结构更加脆弱,水库淤地坝蓄水位较高,再遇强降水过程极易形成洪水,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尤其要把中小水库、淤地坝的防汛责任落实到人。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迅速安排部署,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抓好各项防抗措施的落实。二要突出抓好防范重点。本轮暴雨区集中在榆林市中北部地区。榆林市要重点做好皇甫川、清水川、孤山川、窟野河、秃尾河、无定河上中游等流域的洪水防御工作;要全力做好水库、淤地坝安全运行工作,尤其要关注红柳河、芦河、榆溪河三大库坝群,加强库坝巡查排险,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早落实抢险物料及队伍,全力确保库坝安全。延安市要切实做好再次降雨可能引发新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和房屋、窑洞倒塌等灾害的防御工作。渭南及韩城市要做好应对黄河可能出现洪水过程的防撤抢准备,对黄河小北干流等重点防汛部位加强巡查防守,备足抢险物料,做好迎洪抢险准备。三要及时预警撤离避险。各地要提前对重点落雨区依江傍河城镇、村庄、川道、低洼易涝区和山洪、泥石流、滑坡易发区、以及黄土崩塌区、煤矿塌陷区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险情和受威胁的区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果断撤离危险区人员,并对撤离区实行严格警戒管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25日

王剑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陕甘川联动 共护一江碧水”联合巡查活动启动
陕西:科技节水 智慧抗旱
风雨逆行保安澜
陕西:让高校节水更高效
陕西安康市“五化五制”力促乡村振兴供水保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