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护佑青山绿水建设美丽陕西

2013-02-06

  中国水利网站2月6日讯 1月31日,陕西省水保局召开水保工作会议,要求2013年全省水保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项目带动为战略,以科技创新为突破,以依法治水为根本,促使全省水保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要求,2013年全省水保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按照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贯彻落实新《水土保持法》,践行“防灾减灾、改善生态、支持经济、服务民生”水保工作新理念,按照“两个三”的思路,促进全省水保工作“三个转变”;继续实施项目带动和科技推动战略,攻坚克难,加大力度、持之以恒地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为全面建设“美丽中国”和“三富一强一美”的西部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争取全年完成总投资15亿元,力争20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500平方公里,新建、加固淤地坝1000座,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200条,全面完成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任务;要推进《陕西省水土保持条例》出台,逐步建立以政府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水土保持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强化生产建设项目监督管理,推进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全面落实,提高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率,遏制人为水土流失; 继续抓好第二批40个县的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加快“丹治”二期、淤地坝、坡耕地综合整治、财政专项以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建设步伐。积极配合汉江综合治理,按照保护水源水质的要求,不断提高治理水平,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入渭河”。高度重视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狠抓工程质量。坡耕地综合整治试点工程继续抓好10县的治理工作,总结治理经验,争取扩大范围,扩大投资规模; 做好黄河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拦沙工程、新一期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等前期工作,争取部分项目启动;抓好煤油气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管理和项目实施工作,进一步规范能源开发水土保持补偿费的征收、管理和使用,争取全年征收资金10亿元以上;大力加强水土保持示范园区建设。争取在全省建成国家级命名的示范园3个。同时,积极创建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以及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城市、生态文明县、生产建设项目生态文明工程;实施科技推动,统筹推进监测等基础性工作,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加强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治水土流失、建设生态文明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水土保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2月6日

        
夏雨


  相关新闻:
陕西紧急下拨资金2300万元进行防凌抢险和抗旱救灾
陕西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查缺补漏保水库安全运行
立春雨解陕西旱
陕西白河县水利公安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禁区非法采砂
陕西镇巴县筹资200万元全力进行抗旱
商洛市去年27万多人实现饮水安全
冰凌上的舞者
陕西副省长祝列克要求扩大灌溉面积做好抗旱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