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白河县建污水处理工程清洁汉江水源

2012-06-08

  中国水利网站讯 丹江口库区上游陕西省白河县建成首个污水处理工程,近期正式投入试运行,日处理污水14000吨,出水水质达到一级排放标准。

  白河县污水处理工程是国家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项目,该工程位于白河县城汉江入口处,配套建设管道32公里,重点处理白河县城、城关镇、中厂镇等范围的生产生活污水,污水处理选用CAST工艺,实行二级处理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工程总投资6739万元。

  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得到白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水利、环保、城建等部门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组建了专门的援建工作小组,落实了包抓领导和责任部门,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级财政克服困难挤出配套资金600万元,确保了国家重点水源区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白河县是国家南水北调丹江口上游重点水源保护区,当地政府坚持不懈的组织全县人民实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开展汉江水源综合整治,逐步实现山变青、水变绿、人变富的目标,为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8日
黄良明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陕西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祝列克:强化预警落实责任 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工作
陕西省水利厅密集开展防汛工作大检查
陕西全面入汛 3285名防汛责任人到岗就位
陕西省防总召开全省水库淤地坝安全度汛视频会议
陕西省榆林市完成145万人农村安全饮水建设任务
汉江陕西段综合整治干流防洪工程规划实施方案通过审查
陕西省小水电协会架起政府与企业的“联心桥”
陕西渭河综合整治完成投资66亿元 8县区堤防加宽改建贯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