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祝列克:强化预警落实责任 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工作

2012-06-07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王剑) 6月6日,陕西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祝列克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安康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科学防汛,强化预警,夯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康市地处秦巴山区长江流域汉江水系,气候复杂多变,汛期暴雨、洪涝、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多发频发。汉江在境内流长340公里,流域面积在5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沟951条,有10个县城区127个集镇临江傍水。区域内既有流域性洪水,又有高强度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山地灾害,尤其是山洪陡涨陡落,伴随泥石流、滑坡灾害,突发性强、来势凶猛、危害极大。防抗汉江洪水、防御山洪灾害、确保病险库塘安全度汛是安康市防汛工作的三大重点。

  今年以来,安康市坚持稳字当头,提早谋划,超前安排,全面夯实责任,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各大型水库签订了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了市级领导联系县区、县区领导包抓乡镇、乡镇领导包抓村组(社区)的防汛包联工作责任制。针对县区、乡镇换届,通过召开防汛总结研讨会、培训会等形式,对全市各级新任防汛责任人进行了业务培训。在防汛工作中推行“三到户”活动,制定完善了《安康市防御洪水应急预案》,集中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各县区修订完善了江河、水库(电站)、城镇、山洪灾害易发区度汛预案,全面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实战型和操作性。全市共组建各类防汛抢险应急队伍 115支,储备防汛抢险物资价值1038.68万元。抢抓汉江综合整治机遇,全面加快东坝防洪、西坝二期、白河县城防洪、洞河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开工建设了8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启动实施了16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应急度汛和水毁修复项目基本完工。投入资金4684万元修复小型水库14座、修复堤防98处58.38公里、修复测报设施38处。组织开展了河道整治专项活动,要求所有采金采砂船一律停止作业,抛锚上岸或撤离河道,确保行洪安全。

  祝列克先后现场检查了安康水电厂、安康城区东西坝堤防工程以及平利县老县镇、镇坪县城,详细了解防洪工程建设进度、防汛物资储备、信息发布平台建设等,他对安康市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祝列克强调,当前全省已进入主汛期,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科学预报,及时预警,确保重要天气预报及雨情、水情、汛情、险情在第一时间传递到每家每户。要认真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该补充的及时补充,确保应急抢险需要。要加大地质灾害监测防治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加强预警预报,一旦发现险情立即组织群众转移,确保不出现群体性伤亡事件。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救大灾的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明防汛纪律,以县乡两级和村组防汛责任落实为重点,逐区域、逐部位、逐环节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7日

王剑


  相关新闻:
陕西省水利厅密集开展防汛工作大检查
陕西全面入汛 3285名防汛责任人到岗就位
陕西省防总召开全省水库淤地坝安全度汛视频会议
陕西省榆林市完成145万人农村安全饮水建设任务
汉江陕西段综合整治干流防洪工程规划实施方案通过审查
陕西省小水电协会架起政府与企业的“联心桥”
陕西渭河综合整治完成投资66亿元 8县区堤防加宽改建贯通
陕西省举办水利新闻宣传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