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全面入汛 3285名防汛责任人到岗就位

2012-06-04

  中国水利网站6月4日讯 6月1日,关中、陕北地区进入汛期,至此陕西省各地已全面进入汛期。3285名重点江河、水库及城市防汛责任人也已经全部到岗就位。

  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关中、陕南降水偏丰,局部暴雨多发,秋淋趋势明显,黄河、渭河、汉江极可能发生超警戒洪水,中小河流和山区沟溪发生灾害性洪水不可避免;陕北、渭北春旱几率大,且极易发生夏伏旱。全省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省长赵正永等省领导分别深入渭河、汉江等重点防汛区域检查指导备汛工作;省水利厅与公安厅联合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执法活动,有力地打击了非法采砂等行为,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全面修编江河水库防洪预案,大力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战性;加强省级防汛物料储备,共储备18类36个品种,物资储备数量达到2780万元;全力组织开展水毁修复和防洪工程建设,已经完成了97%的修复任务;突出抓好山洪防御工作,完成了34个县非工程措施建设任务,今年汛期将发挥作用。

  加快渭河综合治理、汉江综合整治、中小河流堤防建设等重点防洪工程建设。其中渭河堤防加宽新建开工60处,在建长度380.185公里,达到设计高程252.77公里。汉江综合整治累计完成投资约1.65亿元,完成主体长度约15公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4日

夏雨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陕西省防总召开全省水库淤地坝安全度汛视频会议
陕西省榆林市完成145万人农村安全饮水建设任务
汉江陕西段综合整治干流防洪工程规划实施方案通过审查
陕西省小水电协会架起政府与企业的“联心桥”
陕西渭河综合整治完成投资66亿元 8县区堤防加宽改建贯通
陕西省举办水利新闻宣传培训班
陕西渭南市兴水治渭打造“关中水乡”
陕西省召开渭河综合整治第二次工作会议 建设人水和谐新渭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