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康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备汛工作

2012-05-03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王剑)陕西省安康市在今年的备汛工作中,坚持稳字当头,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认真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前撤离”的工作方针,采取六项措施,扎实开展备汛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4月24日,安康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主管市长代表市政府同各县区长、各大型水库责任人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汛前,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发文,就市级领导包抓防汛工作进行了明确,建立了市级领导联系县区、县区领导包抓乡镇、乡镇领导包抓村组(社区)的防汛包联工作责任制;同时在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安康广播电台对全市各级防汛责任人进行了公示。各县区参照市防指做法,积极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

  二是认真修订防汛预案。按照省防总要求,各县区修订完善了江河、水库(电站)、城镇、山洪灾害易发区度汛预案,全面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市防指组织专人制定完善了《安康市防御洪水应急预案》。结合去年秋汛防汛工作对安康城区防汛预案进行了认真修编。各大型水库度汛计划经市防指审核后已上报省防总。各县区对辖区内镇办、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预案也进行了修订,并对预案主要内容进行了公告和宣传,极大地提高了预案的知晓度。

  三是积极夯实防汛基础。市政府召开了2011年全市防汛工作总结研讨会,认真总结研讨防汛抗洪工作的经验教训,深化防汛减灾规律性认识,并将与会交流发言材料编印成册。下发了《关于在防汛工作中推行“三到户”活动的通知》。全市共组建各类防汛抢险应急队伍 115支,储备防汛抢险物资价值1038.68万元。市防指会商中心及机房迁建改造项目投入使用,确保了中省视频会议能够开到县区。紫阳、汉滨等县区对会商室、机房、值班室等进行了重新装修,全市各级防汛指挥和应急值守能力明显增强。

  四是加快水毁修复工程建设。投入资金4684万元,修复小型水库14座,修复堤防98处58.38公里,修复测报设施38处。积极开展对监测站、视频站、视频会议系统等的检测维护,2010年度6县区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汛前将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2011年度3县山洪灾害项目工程招投标已经完成,计划主汛前完工投入使用。

  五是扎实开展河道专项整治。汛前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河道整治专项活动。

  六是深入开展了全市防汛减灾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5月3日

王剑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陕西渭河:劳动者劳动中欢度劳动节
陕西省启动最大规模渔业放流活动
陕西省召开水利建设管理工作会
陕西开展河道清障行动
陕西再次紧急部署全省大型灌区渠道安全防护工作
陕西省水利厅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进一步加强灌溉渠道安全防护工作
陕西加快渭河流域管理立法进程
陕西省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位居西北五省之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