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营造优美水环境为进博会添光彩
上海浦东东沟水闸党团员志愿者开展护河行动
 
分享到:
2018-10-2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志强 张引娟)10月24日下午,在浦东新区东沟水闸附近的赵家沟河道边,一面写着“保障中国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护河巡河100天”的红旗迎风飘扬,一支志愿者护河队伍正在巡查河道。志愿者中有七旬老党员,也有30多岁的青年团员,有的将垃圾捡起来放进马夹袋,有的清除杂草。这是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与共建单位东沟居委、高行镇团委的30余位党团员联合开展志愿者护河巡河行动的情景。

  在赵家沟一处偏僻的河堤边,志愿者们发现了杂草和生活垃圾,他们用劳动工具清除杂草,将地上的生活垃圾捡拾起来,还将杂乱的共享单车也有序地停放好。不一会,志愿者们脸上都冒出了汗珠,原先杂草丛生的河堤变干净了,河岸环境变美了。

  “营造优美水环境,为进博会增光添彩!”东沟社区居民傅伟忠老伯说,赵家沟是浦东内河的重要河道,这几年政府部门花大力气进行了治理,推行河长制,家门口的河道变清了,家园变美了。听说成立“护河巡河志愿者队伍”,他立即报名参加。志愿者护河队在巡查河道时多次发现有人随意抛弃马夹袋、果皮菜叶等垃圾,傅老伯等志愿者不仅将垃圾清除,还一次次地向大家宣传。志愿者们的行动感染了社区居民和来往的船民,带动了大家的爱水护水行动。

  党团员志愿者们还参观了东沟水闸的引清调水、机电操作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水闸的功能和防汛排涝、引清调水、运行管理等工作情况。高行镇团员青年志愿者朱宇超说,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行,爱水护水人人有责,我们都要为营造优美水环境出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0月26日

陈志强 钱铭洲
见习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上海市河长办突检河道整改实效
上海市河长办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上海市上下全力以赴 各项防御工作正有序部署
沪苏浙水务(水利)执法部门开展太浦河省际联合巡查
做护河使者 为进博会添彩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