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东:启动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争进度、赛质量、比担当”决胜攻坚劳动竞赛
 
分享到:
2020-04-22

  中国水利网站4月22日讯(记者 赵新 通讯员 徐胜 郭宗鑫)4月22日上午,山东省在潍坊寿光市弥河分流控制闸工程施工现场举行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争进度、赛质量、比担当”决胜攻坚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出席大会并宣布竞赛启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进行竞赛动员,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主持会议。

  刘贵堂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山东省总工会联合省水利厅、省“十强”产业专班等有关方面,全面开展决胜攻坚劳动竞赛,动员组织广大职工群众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胜利提供强大动力。举行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争进度、赛质量、比担当”决胜攻坚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必将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水利工程建设的热情,迅速掀起我省水利事业发展的新高潮。

  刘贵堂强调,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参与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劳动竞赛扎扎实实、热火朝天。广大职工群众要踊跃开展劳动竞赛,赛出真本事、赛出加速度、赛出高质量,为山东水利事业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书写华彩篇章!

  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祖利介绍了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与会领导同志向“劳动竞赛先锋队”授旗,参建单位代表作了发言,参建职工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参会人员听取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及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弥河、丹河防洪治理提升工程施工现场。

  本次竞赛由省总工会和省水利厅联合主办,成立劳动竞赛委员会;山东农林水工会、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发展规划处、监督处具体承担,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中心、山东水利学会负责竞赛活动的开展推进和指导考评;各市县水利(水务)局、总工会联合开展竞赛活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本次竞赛自2020年4月上旬至2021年12月底举行,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项目法人、主管部门及干部职工均可参加,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劳动竞赛“比学赶超”正向激励作用,激发全省水利工程建设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干劲和斗志,促进全省水利工程项目又好又快建设,根据《关于推动“十强”产业高质量 发展全面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工作的意见》,以“争进度、赛质量、比担当”为主题,以“六比六促”为主要内容,以竞赛形式促进重点水利项目向更高层次推动。

  竞赛内容共分为六个方面。比建设进度,促计划目标完成,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比工程质量,促精品样板打造,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比安全生产,促本质安全提升,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比文明施工,促文明工地建设,实现规范、有序、安全、文明的现场管理;比技术创新,促工程降本增效,为实现工程建设 质量优、进度快、成本低贡献力量;比担当攻坚,促先进集体创建,使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竞赛共设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个人奖,分设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奖和优质工程、文明工地、QC小组成果单项奖,对竞赛获奖单位(集体)、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对在劳动竞赛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申报授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和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4月22日

赵新 徐胜 郭宗鑫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牡丹黄河河务局开展工程环境整治行动
峡山水库管理局:“体检把脉”筑牢防汛安全关
山东威海:着眼五个转变 实现五大突破
山东德州: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 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进入施工高峰期
济南水文:锦绣泉城的一道靓丽风景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