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东曹县:第一书记“战疫”“战贫”进行时
 
分享到:
2020-03-23

  □记者 窦俊伟 通讯员 刘小龙

  脱贫攻坚收官之际,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山东省流域中心派驻曹县常乐集镇第一书记工作队防疫不松劲,脱贫不停步,积极推动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奋力争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为加速推进当地农田水利灌溉工程建设进度,第一书记工作组积极主动联系施工单位,组织项目负责人与村两委现场商讨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实地踩点、勘察、测量,协调解决施工中涉及的占地、占用青苗问题,提前做好村民工作,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同时协调施工单位提前备建筑材料和工程机械,联系施工人员,确保工程顺利开工。目前已有20余眼农田灌溉机井出水,5座生产桥正在进行基础浇筑。按照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计划要求,升级改造自来水饮水设施,配置30吨储水罐,更新饮水管道500米,新换25kw抽水泵和水表,有效提升了供水能力。

  5个帮包村的10个扶贫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在常乐集村,投资420万元的商贸综合体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已开启。在陈庄村,规划建筑面积6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已开工。在李楼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第一书记工作组将继续坚守防疫底线,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主动与县、镇相关部门对接,准确掌握最新涉农资金政策,协调各项扶贫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23日

窦俊伟 刘小龙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青州:创新形式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山东开展“古井名井档案”历史文化资料征集活动
山东省宁阳县全面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
山东阳谷掀起堤防绿色廊道植树高潮
开足马力施工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