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春天的故事——山东黄河东平湖梁山管理局春季工作纪实
 
分享到:
2019-03-15
对树木填土
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平整堤防道路
植树造林职工合影
  □王新宇
  “嗡嗡嗡……”一台台挖掘机、装载机的声音从山东黄河东平湖梁山管理局所辖45公里堤防传来,打破了早春三月清晨的宁静。而梁山管理局也将从此刻开始了属于它的春天的故事。
  工程亮点“早”打造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笔者走进国那里险工,眼前一片忙碌的景象,只见,一个个身穿迷彩服的马坊管理段职工正在争分夺秒的对国那里险工进行美化绿化。
  在春风的沐浴下,16个小伙子鼓足干劲,争先恐后,主动放弃了休息日,已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忽然一阵风吹过,他们瞬间被卷入了扬起来的沙尘中,过了好一会才能显露出来,来不及擦去脸上的尘土,他们一会爬上堤顶对两侧郁郁葱葱的侩柏进行春灌扶正,一会对刚刚修整好的查水小道进行检修。阳光照耀下,一副堤平树绿人勤的和谐景象吸进了来往群众纷纷点赞。
  “我们要进行黄河文化广场,绿化美化国那里险工及黄河大堤,进一步挖掘深厚的黄河文化底蕴,打造工程亮点。”赵学金局长在梁山管理局2019年工作会议上讲到。而国那里险工绿化美化就是该局今年积极打造的工程亮点,该局以险工防洪工程为依托,严格按照工程管理标准对防洪附属设施进行修整,着力扩充险工绿化面积,在堤顶草皮之中点缀四季长青灌木,积极种植樱花雨海棠等植物,在绿化带周围和堤顶道路两侧安装安全护栏和观景石制护栏设备等。一个集防洪、生态、景观于一身的美化绿化工程已然开工。
  如今,他们成为大堤上的“扮靓”师,积极打造着勇于拼搏的故事。
  美化庭院“快”脚步
  “一二,一二,一二……”
  笔者沿着大堤,一路向南。随着一阵阵整齐的吆喝声走进了任庄管理段院内,只见,庭院的美化绿化工作在如火如荼着进行着,现场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他们有拿着铁锨平整庭院草坪场地的,有开着三轮车运送垃圾的,有蹲在墙角边堆砌砖瓦的……据悉,该局把改善职工工作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作为民生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2019年,把对三个管理段庭院统一绿化美化,积极推进“菜篮子”工程、花卉苗木储备等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
  “庭院怎么美化,怎么干,都是我们职工自己说了算的,大家一起动手,很快就能吃到自己种植的蔬菜水果了!”只见,刚刚从三轮车跳下来的负责人李瑞拿起挂在脖子上的毛巾轻轻的擦了一下汗水,脸上的泥土与汗交织在了一起,虽然疲惫但是仍是一脸幸福的模样。
  是呀,他们是庭院内一群筑巢者,正谱写着努力奋斗的故事。
  植树绿化“全”铺开
  “刘辉,带着小组成员去桩号46+000围坝植树浇水,今天上午一共需要完成600棵树苗任务……”
  3月份,司垓管理段除了完成“过硬党支部”创建工作外,还要在所辖堤防临湖柳荫地与背湖戗堤地种植1万多棵树木,内业与外业都需要齐头并进的他们,绞尽脑汁,去谋划去思考。他们采取了“党员一带三”的工作方法,一名党员与三名职工四人一组,既充分发挥了党员“火车头”作用,也带动了职工的积极性。终于在15天内已经完成了80%的种植任务,他们用心摘培,细心呵护,八千多棵树苗在梁山大堤上“安家落户”,每棵都是职工们眼中的“宝贝疙瘩”。
  目前,除了剩余的种植工作外,剩余的浇水、培育工作,庭院美化工作也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他们是堤坝上一群园艺师,书写着辛勤耕耘的故事。
  展望明天,管理段花香满园,百里堤顶郁郁葱葱,国那里险工雄姿英发;今天,梁山管理局将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脚踏实地,奋力跑出梁山东平湖发展“加速度”,努力绘就出一幅“春天的故事”的美好蓝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15日
王新宇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山东:淄博河务局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
聚力发展 逐梦春天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圆满完成凌汛工作 实现安全度汛目标
山东:戴村坝“体检”迎汛期
济南推动河长制湖长制“有名”到“有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