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胶州市打响“两节”安全供水保卫战

2017-09-21

  中国水利网站9月21日讯(通讯员 单亦双)在中秋和国庆节来临之际,山东胶州市一直紧绷安全优质供水这根弦,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能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两节”,确保在此期间的安全稳定供水,胶州市高度重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组织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隐患整改责任,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

  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胶州市组织开展了拉网式的安全供水工作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水厂、加压站、配电室、加氯间和泵站等部位的安全、消防和保卫工作,检查了水厂加氯设备、机电设备、消毒设施和净水药剂管理等,加强对重要设施、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控力度,加强对公共消火栓的管理,确保生产场所、办公场所安全,供水设备正常运行。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如净水厂的监控,对水厂的重点部位实施全方位、封闭式管理,加强厂区值班,增加厂内值班人员和岗位巡检频次,确保严密可靠。

  认真做好管线巡检工作。节日期间,胶州市加大对供水管线的巡查力度,增加巡检频率,全面排查管线存在的隐患,早发现,早解决,防止管线带“病”运营。重点加强水厂氯库、过滤池、净水池、仓库、吊装设备、危险区域内人员、设备和操作的安全管理,加强检查消防设施、电器设备,清理安全通道,严防火灾和爆炸事故。

  加强水质管理。安全供水是头等大事,胶州市严格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严把供水安全和水质关口,从水源保护、工艺流程、水质检测及管网运行等环节入手,进一步完善了预先检测、在线检测和跟踪检测体系,进一步加强了各水源地的水质预控机制,加大了巡检和检测力度,对出厂水浊度、PH、余氯实施在线监测,在净水各工序设立了质量控制点和控制标准,对重点水质指标如浊度、余氯等实施严格监控。对出厂水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游离余氯、浑浊度等12项常规指标,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等水样的42项指标委托有资质的机构每月检测一次,另外定期对所有原水和出厂水进行自检,自检包括微生物指标、毒理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等30多项指标。胶州市水质化验人员定时、定点对各水质监测点进行取水化验检测,确保节日供水达到国家标准。

  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胶州市充分准备,充实应急力量,增强处置能力;遇有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充分预判事件发展趋势及可能造成的危害,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对发现的不能明确责任部门的突发事件,由事发设施所属部门负责先行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节日期间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切实加强一线值班力量,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值班人员在职履责。加强信息收集,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胶州市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及早发现问题并及时预警;遇有突发情况按规定和时限要求及时报告,并确保信息要素齐全、准确。供水抢维修人员随时待命,并做好抢维修材料、车辆的配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1日

单亦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东营河务局多方联动实施“三个不发生”初显成效
山东济南:泉水流长
山东胶州市总河长会议召开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打响“两节”安全战
山东黄河:东平湖“八里湾泄洪闸”换新装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严阵以待防秋汛
山东邹平:掀起工程管理热潮
山东黄河:东平管理局助推“清河行动”全线出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