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实施《山东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

2016-12-13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3日讯 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的批复》,原则同意《山东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

  《规划》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因地制宜,注重自然恢复,突出综合治理,强化监督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规划》立足全省水土流失防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在全面评价水土保持面临的形势和需求的基础上,确定了水土流失防治总体布局和重点布局,明确了全省水土保持工作任务、目标和规模。共包括基本情况、现状评价与需求分析、规划目标任务和规模、总体布局、预防保护、综合治理、水土保持监测、综合监管、投资匡算与实施效果分析、实施保障措施等10章内容。

  《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全省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6300平方公里,年均减少土壤流失量1100万吨;到2030年,建成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全省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6340平方公里,年均减少土壤流失量3000万吨。

  《批复》要求各市人民政府要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进本地区水土保持工作。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在规划计划编制、政策实施、项目安排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洒向金堤都是情——阳谷金堤河干流河道治理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回眸
山东莒县五项措施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山东东阿:黄河朱圈险工加固主体工程完工
山东济阳:保护黄河安澜 守望百姓平安
山东胶州市供水小微信发挥大作用
山东利津水文站:“冬闲”不闲
山东省招远市62座新出险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山东省淮河流域水利管理局全面完成 洙赵新河徐河口以下段治理工程建设任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一张图读懂河长制.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江苏.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