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胶州市留住青山绿水成就青岛最美小镇

2016-11-2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9日讯 (通讯员 单亦双)近日,山东胶州市里岔镇获评青岛市“最美小镇”称号,并代表入围青岛市“最美小镇”的十个镇街道办事处做典型发言。近年来,胶州市通过持续保护和发展,将里岔镇境内的自然资源最大程度的保护,同时深入挖掘人文亮点,使里岔镇这个“古郡地”焕发出新活力。

  青山绿水生态美

  胶州市里岔镇有“一林两山三水”的生态自然资源,但也同样承担生态保护的重担。为了最大限度保护这些自然资源,胶州市坚持保护为先,秉持最生态的发展理念,邀请山东省规划设计院,对全镇整体规划进行重新编修,制定了以“产业间隔,生态保护”为导向的空间发展规划,自南而北呈现出“两区一带一中心”的总体发展布局,进一步拉开了工业集聚区集与生态旅游资源的空间距离,最大限度避免了发展工业对生态资源的污染。

  胶州市里岔镇是一个自然资源优越的生态活力镇,在镇内形成了“一林两山三水”的自然生态优势:“一林”是面积约1.2万亩的山洲万亩生态林场,共栽植树木103多万株;“两山”是里岔镇东的庙子山,里岔镇西的尧王山;“三水”是山洲水库、红旗水库、黄家河水库——胶州仅有的四座规模在小一型以上的水库有三座位于里岔镇。随着山洲万亩生态林场的建成,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49.6%,生态效应也日益凸显。

  环境整治农村美

  为切实提高百姓的幸福感,胶州市在有限财力支撑的情况下,加大投入,始终将环境整治作为打造“最美小镇”的基石,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并创造性地开设“和美里岔?洁净家园”微信群,借助微信平台实现“检查—落实—反馈”的全时化、快捷化、图文化。今年,胶州市又投资2000余万元,精心打造里岔镇、张应社区、大朱戈村三条精品商业街,全面提升镇域形象。完成青岛市南北大通道朱戈刘村至黄张路段的施工,建设洋河崖至山洲水库、前小河崖村至后芦村两条道路建设,提升南部旅游环境。为了方便群众出行,胶州市在黄大路和营里路安装了160余盏路灯,照亮了百姓的出行路。胶州市通过对里岔镇内路网的融合,实现里岔镇工业聚集区、行政文化区和生态旅游区贯穿联通。

  胶州市为建设“和美里岔”,提出加速“弯道超越”和加速“绿色崛起”,坚持从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农村建设水平,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全面建设“青山绿水,政通人和”的新型小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9日

单亦双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东平黄河河务局完成了堤防树木刷白工作
山东:梁山管理局加强冬季树木防火工作
山东胶州市9万只水表全部“穿衣盖被”
山东:生态环境得改善 天鹅嬉戏在水中
山东阳谷:工程管理在求变中前行
山东省阳信县“2016年度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顺利通过县级验收
山东胶州市领导调度农村居民应急饮水工作
山东:1380万元建设资金来自县财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1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