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胶州市9万只水表全部“穿衣盖被”

2016-11-2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5日讯(通讯员 单亦双)进入11月份以来,冷空气活动频繁,为应对严寒,确保山东胶州市民正常用水,胶州市自来水公司开始对全市所有户外结算水表进行“穿衣盖被”防寒处理。

  11月22日下午,在胶州市白水泉小区,几位工作人员扛着一捆塑料布,正在对小区里结算水表古力井进行封盖保暖。据胶州市自来水公司抄表员迟金波介绍,水不动情况下,它会形成冰冻,冰冻会把表盘玻璃冻碎,所以我们用双层塑料布铺盖主要作用就是阻止空气流动防止它里面结冰。而在胶州市区的芙蓉小镇,自来水公司的另一批工作人员也正在对结算水表井进行御寒防护。对一些位于路口迎风的古力井他们首先在里面铺上一条厚厚的棉被,然后再在古力井盖上铺上塑料布,采取两道防冻措施,确保井内设施安全过冬。

  胶州市早在一周前,便全面启动了户外水表的防冻工作,目前已对市区60%的小区5万多只结算水表进行了防冻处理,计划12月上旬全部完成9万只水表的防冻。据了解,胶州市今年共采购封井双层塑料布3.4吨,防冻棉被1835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5日

单亦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生态环境得改善 天鹅嬉戏在水中
山东阳谷:工程管理在求变中前行
山东省阳信县“2016年度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顺利通过县级验收
山东胶州市领导调度农村居民应急饮水工作
山东:1380万元建设资金来自县财政
防范于未然 山东临沂对世界最长橡胶坝进行汛后体检
山东胶州市供水并入青岛大供水体系
欢歌响泉城——济南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惠泽民生水福祉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