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李殿魁同志新著《治水新论》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2016-11-0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日讯 (记者 赵新 通讯员 赵晓霞)11月1日,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同志新著《治水新论》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王琳,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省水利厅总规划师杜贞栋,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守岗,山东黄河河务局总工程师崔节卫,山东交通学院副院长孙云早等领导同志出席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东省水利学会主办。会上,李殿魁介绍了《治水新论》的主要内容和撰写出版情况。来自省社科联、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省水文局、山东黄河河务局、山东省交通港航局、山东大学、山东行政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围绕《治水新论》提出的理论观点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山东水利、航运、河务工作特别是黄河治理、京杭运河全程通航、南水北调、济南保泉供水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对策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治水新论》的学术价值和实践参考意义,认为《治水新论》一书既取人之长,又不囿于已有定论,所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思路、新视角,丰富了水利研究内容和方法,构建形成了崭新的理论体系。专家学者提出,应按照习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要求,围绕山东发展战略需要,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创水利事业发展新局面。

  林建宁在总结讲话中赞扬了李殿魁同志不图名利、探求真理、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精神,充分肯定了《治水新论》的学术探索与积极贡献。他指出,《治水新论》既是一部重要的水利科技成果,也是一部厚重的社科理论著作,以自然科学的微观视角和社会科学的宏观视野,运用系统、辩证、历史的观点和方法研究水利科学,所提出的一系列创新理论观点对于繁荣水利事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他表示,省社科联将积极发挥“联”的功能、“合”的优势,围绕新时期水利事业发展,为学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搭建平台、丰富载体、提供服务。他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深化对山东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路径的研究,进一步深化对全省治水兴水实践经验的总结,切实回答好事关山东水利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日

赵新 赵晓霞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山东省郓城河务局“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水利部考核验收
爱护家乡水 我们在行动——山东省荣成市第三中学暑期社会实践掠影
山东济宁:泗河综合开发防洪堤防工程全线开工
山东阳谷:河水汩汩麦苗青
山东胶州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惠及千家万户
山东胶州市普降小雨 墒情有利于冬小麦生长
山东济宁:省级水权水市场交易试点改革取得显著成果
山东省水文局水资源监测设施运行购买社会化服务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文化助力宁波水库管理创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