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胶州市大沽河治理带动小城市旅游建设

2016-09-2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2日讯 (通讯员 单亦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小城市建设承载着更多的“乡愁”。山东胶州市李哥庄镇在小城市建设中不断强化“绿色”概念,立足生态新城定位、突出大沽河水韵特色,在一点一滴、一砖一瓦中浸透着“乡愁”理念。

  来到胶州市李哥庄镇大屯一村看到,村庄湾塘水质清澈、碧波荡漾,与绿树蓝天相映成趣。胶州市李哥庄镇大屯一村支部书记况成仁说:“我们结合镇上开展的“农村湾塘集中清理月”活动,将村里所有湾塘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全部砌起了湾墙,我们还在湾塘边搭建了亲水观光台和休闲花廊,方便村民和游客娱乐休闲”。

  “良好的地理生态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我们盛林采摘园采摘、吃农家宴,现在正是苹果、梨成熟的季节,仅中秋这三天小长假,我们就接待游客600余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陶家庄盛林采摘园经理陶昌龙亲身体会到生态旅游给他带来的“绿色福利”。

  今年以来,胶州市李哥庄镇整合大沽河沿岸旅游资源,打造“浪漫水岸”千亩玫瑰园、“月色荷塘”休闲垂钓湾、冷家庄书画院等多处景点。注册成立青岛纪家庄民俗发展有限公司,建成纪家庄自行车驿站、农产品展销体验室“稼穑坊”、民宿旅游四合院“水云阁”等,进一步增强旅游业带动农民致富的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2日

单亦双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阳谷引黄灌区做好秋种引水准备工作
山东胶州市大沽河治理后初现“吸金”效应
山东省发改委省水利厅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水资源综合利用中长期规划》
山东省水利厅制定《全省水利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
山东日照市全面启动“清清河流”行动
山东省正式印发实施方案 确定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
山东:青岛划定省级生态红线
《山东省水资源综合利用中长期规划》获山东省政府批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