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调研泗河综合开发工作

2016-09-18

  中国水利网站9月18日讯(记者 赵新 通讯员 孙长征)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在调研泗河综合开发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泗河综合开发的重大战略意义,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抓落实、抓推进上狠下功夫,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泗河综合开发建设各项任务,为加快济宁都市区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济宁市2015年启动泗河综合开发工程,目前泗河综合开发整体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马平昌实地察看了泗河综合开发高新区段、邹城段工程建设现场。在听取泗河综合开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马平昌指出,实施泗河综合开发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不仅对于提高泗河防洪生态安全水平、拓展都市区发展空间、加快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沿泗河流域经济走廊、生态廊道具有重大牵动作用,而且对于丰富济宁地域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提升济宁文化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马平昌强调,当前泗河综合开发到了加速推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拓宽思路、用好政策,积极主动破解难题,要把文化的传承、挖掘、开发、展示充分考虑进去,景观打造要最大限度注入泗河特色文化因素,彰显文化特色。

  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统一指挥、分线作战”的总体原则和年度工作计划,在做好示范段建设的同时,相关县市区要加快推进前期准备工作,确保10月份防洪堤防全线启动、明年汛期前全面完成。二是加快推进示范段景观绿化、堤顶交通道路及部分拦河闸坝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及时启动工程建设。三是抢抓政策机遇,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协调,继续加大争取力度,切实用好国家和省给济宁的特殊政策。四是把工程质量紧而又紧地抓在手上,尊重规律、尊重科学,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把质量意识灌输给每一个施工企业、每一个与工程有关的人员,把质量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切实注意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严格相关建设程序,科学稳妥做好民意调查、风险评估、建设用地征占等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保障好沿线群众的合法利益。六是严把“廉政关”,严格招投标和施工、监理程序,每一个参与工程建设管理的干部都要把握住自己、经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有关部门要建立防范措施,做到关口前移,提前介入,确保泗河开发工程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马平昌要求,要落实责任、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泗河综合开发指挥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督导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难题,定期组织现场观摩,一月一调度一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在资金投入、建设用地、规划编制、工程建设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各相关县市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工程建设摆在应有位置,精心组织好征地拆迁、维护稳定、工程施工等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泗河综合开发建设各项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市领导白山、李长胜、罗心光、张继民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8日

赵新 孙长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幸福的主旋律
主汛期已过 山东胶州市依然喊渴
山东胶州市水资源保护始终抓在手
山东胶州市生态建设带动旅游业发展
山东省东明县全面禁止黄河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山东:强化小水库建设管理 着力破解防洪薄弱环节
山东济阳黄河河务局强化备防石采购及垛方工作
山东胶州市项目帮扶让移民村脱贫致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