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胶州市生态建设带动旅游业发展

2016-09-06

  中国水利网站9月6日讯(通讯员 单亦双) 虽然是初秋,尽管天气依然炎热难耐,但在山东胶州市大沽河度假区少海北路两侧,新栽植的2万余株美国红枫、染井吉野樱迎风摇曳,一条条装扮一新、绿意盎然的景观廊道和日益完善的其他景观设施,让人心情舒爽,也让大沽河度假区成为青岛市民游客骑行漫步和近郊游、自驾游的首选地。

  胶州市大沽河度假区坐拥6.28平方公里宏大湖面、万亩湿地绿廊,更有大沽河治理工程赋予的诸多“河、海、湖、泽”生态景观,这些本就是一封让市民游客却之不能的天然“生态请柬”。

  大规模实施道路绿化行动、构建完善绿色生态屏障,仅是胶州市精心绘制“生态请柬”的大手笔之一。围绕年初确定的全面创建“青岛新型城市客厅”发展定位,胶州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旅游先动先行和大众旅游时代到来机遇,持续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创新实施“生态+旅游”计划,不断夯实胶州市集约发展、生态发展、低碳发展路径。

  胶州市在投资近2亿元推进大沽河度假区道路景观绿化的同时,还多方筹资1亿元加快“城市绿肺富氧区”建设。年初至今,累计完成栽绿补绿8万平方米,将胶州市大沽河度假区全域绿化面积增至200余万平方米,绿地覆盖率提升至80%,全年空气优良率越来越高。不仅如此,随着50万公斤白鲢鱼苗和1万公斤滤食性软体动物陆续投放入东湖,大沽河调水和湖区生态净水工程的相继实施,胶州市生态自养修复能力进一步提升,景观水质得到持续改善,目前已达四类标准,以后水还将更清景更美。

  为让“生态请柬”保持常新,胶州市还把重启新能源供热制冷系统建设提上重要日程,加快实施大沽河金岸新能源车道和可泊千余汽车的大型绿色停车场建设,同时结合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科学开发生态资源,策划湿地科普宣教、湿地野趣探险等旅游活动,持续提升胶州市旅游要素生态附加值,积极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现代化景区格局。

  生态环境的持续优化,在提升商气人气的同时,也使胶州市的“生态请柬”声名远播。不久前,央视《端午乐三天》栏目组、中韩文化交流节组委等相继将胶州市大沽河度假区作为实景拍摄地和主会场,吸引5万余市民游客参与观看。

  胶州市以水系综合整治项目等为载体争取贷款、发行债券,有效破解了景区发展资金瓶颈制约难题。实现了良好生态环境和旅游业的深度融合,也成为胶州市融资“造血”的信用招牌。据统计,今年1-8月,胶州市大沽河度假区累计吸引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67%。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6日

单亦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省东明县全面禁止黄河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山东:强化小水库建设管理 着力破解防洪薄弱环节
山东济阳黄河河务局强化备防石采购及垛方工作
山东胶州市项目帮扶让移民村脱贫致富
山东:阳谷河务局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山东:黄河淤背区的“惠民实践”
山东省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以行业文化促进现代水利建设
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省内首个分院落户日照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