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东明县全面禁止黄河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2016-09-06

  中国水利网站9月6日讯 为维护黄河河势稳定,保障黄河东明县境内防洪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防汛条例》、《河道管理条例》及《山东省黄河防汛条例》等法律法规,从8月30日起,山东省东明县全面禁止在黄河河道内非法采砂行为。

  据悉,此次活动由东明县公安、交通(海事)、安监、国土、环保、黄河河务等部门立足职责,依照有关规定联合依法行动,要求凡是在黄河河道内采沙取土的船只,必须具备船舶登记证书、船舶检验证书、船员证等证件资料,经黄河河务部门行政许可办理采砂许可证后方可进行采砂取土活动。

  联合行动先期以在沿堤临黄村镇开展法制宣传为主,并对辖区内河道采砂点进行了全面普查、登记在册,逐一下达《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所有砂场限期整改。同时对无证采砂做到了发现一起、制止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拒不申请缴纳工程补偿费用的强制停止施工,对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黄河河务部门负责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情况,限期整改,确保黄河禁采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6日

李永波 贺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强化小水库建设管理 着力破解防洪薄弱环节
山东济阳黄河河务局强化备防石采购及垛方工作
山东胶州市项目帮扶让移民村脱贫致富
山东:阳谷河务局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山东:黄河淤背区的“惠民实践”
山东省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以行业文化促进现代水利建设
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省内首个分院落户日照
暴雨之下 库河安澜——山东省泰安市有效应对黄前水库持续强降雨纪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